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投資股票一直也欠安全感,要求更完美的簡單就是美!

因為見身邊的人大多炒賣股票,自己亦喺,但全部都喺輸錢。我心裏一路爭扎應該用什麼方法及心態去投資,之前想到低位買盈富基金,再等高位沽出,但這樣也感覺很有不確性,因為盈富現在$21,大家也以為已算平,但其實也可以跌至$12金融海嘯低位,這樣令我也卻步。

我希望搵股票的股價喺比較穩定兼有增長的及不受經濟週期影響,我硏究得出只有公用股才能做到,最後我選擇了中電,因為佢一年派四次息,這樣可以加速資金回籠及再投資,我已用大部分閑錢買入,然後再用自己車位收租的錢月供中電,令到我可以建立一個系統讓錢不斷自我滾動,不斷錢搵錢,當儲水到一個水平足以買入物業或車位時,我便會改持實物資産,希望用這個方法及系統以達到財務自由,從而給自己及家人有個美好的生活保障及希望可以多啲時做自己喜歡的事。

7 則留言:

  1. 我也是在這一年才驚覺公用股的魅力,很有相逢恨晚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盈富基金是值得長期持有。

    回覆刪除
  3. 想不到兩位高手會在小弟個blog留言,我其實也同意盈富基金喺唔錯選擇,不過公用股比較適合自己性格,其實盈富加公用一齊持有也不錯,可以更平衡組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亦長線投有不少公用股,如長建,電能,中電等。

      刪除
  4. 咦,師兄獲得一下昇華了,我也差不多,不過是以REITS為對象,因為覺得公用股估值稍高,加上自己不敢重注市帳率高於1的股票。
    除了買REITS,最多都是買長和...反正長和愈來愈像公用股了。

    回覆刪除
  5. 買盈富基金也不錯,但我不喜歡裡面有太多中字派....
    好多政策風險甚至管理層風險

    有冇盈富香港基金??? 有的話馬上買(如果管理費都係咁低)

    回覆刪除
  6. 恆生指數如果唔是因為中字派拖低左,現在不會得19XXX點咁低

    回覆刪除